爆料:38岁“高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将要停产

时间:2021-11-16 15:15:08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原创

大众桑塔纳(Volkswagen Santana)是一款由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三厢轿车,其原型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生产的第二代帕萨特(Passat),该车首发于1981年。

1983年上海引进桑塔纳,该款车几乎成为一个时代中国的“国民车”,顶峰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超过60%。

然而,这款38岁“高龄”上汽大众桑塔纳车型却曝出了将正式停产的消息。

对此,上汽大众有关人士表示,桑塔纳并没有正式停产,近期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桑塔纳的产能暂时安排给了同一平台的其他车型。

“我们目前的计划是,从明年开始暂停桑塔纳车型生产”,“停产并不代表被放弃,而是进行升级换代的需要”。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

关键词: 三厢轿车 大众汽车 桑塔纳 国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