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新要闻】黑鲨科技被曝已裁员80%,拖欠近8000万赔偿金!

时间:2023-01-13 17:01:41       来源:腾讯网

摘要:近日,游戏手机厂商黑鲨科技被爆在大规模裁员后拖欠离职员工补偿金。消息称,黑鲨科技从去年到现在已经裁掉了80%的员工,需支付的补偿款在7000万-8000万元左右,但这到目前为止离职员工仍未收到补偿。

近日,游戏手机厂商黑鲨科技被爆在大规模裁员后拖欠离职员工补偿金。消息称,黑鲨科技从去年到现在已经裁掉了80%的员工,需支付的补偿款在7000万-8000万元左右,但这到目前为止离职员工仍未收到补偿。

黑鲨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 罗语周的微博已经变成了离职员工大型讨赔偿金现场。有网友留言表示:“罗总,麻烦把赔偿金发一下,等着过年呢。”还有名为“黑鲨赔钱”的网友留言:“分六次发放的裁员赔偿金,请问第一笔啥时候到账!?”


(资料图)

网友“元宇宙战士”还附上了疑似黑鲨科技发给离职员工的信息:“【黑鲨科技】致各位亲爱的小伙伴:自公司遇到巨大的经营困难以来,在此特殊时期,我们一直致力于全力兑付补偿金工作中。本月很抱歉地通知您:本次的离职补偿金暂时不能按照约定的金额全额支付,我们后续依然竭力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争取尽快支付剩余的离职补偿金。感谢您对公司的鼎力支持与充分理解。”

网上曝光的视频还显示,有离职员工到黑鲨科技公司门口拉横幅,讨要欠薪。

早在2022年1月,就有爆料称,腾讯拟收购游戏手机公司黑鲨科技,收购后,黑鲨整体将并入任宇昕主导的腾讯集团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收购金额或为26~27亿元人民币左右。一旦交易完成,黑鲨科技这家以游戏手机为主的硬件厂商也将在开始业务转型,业务重点将从游戏手机整体转向VR设备――由腾讯提供内容,黑鲨提供VR硬件入口。

然而在2022年5月,有知情人士爆料称,腾讯已放弃收购黑鲨科技,原因是该收购一直未获有关部门批准。随后关于黑鲨手机融资的消息再无新的进展,黑鲨手机也一直未更新新的手机类产品。

2022 年 10 月,曾有媒体报道黑鲨正在大幅收缩岗位数量,此次岗位裁撤涉及公司各个部门,裁员比例近 50%。在 2022 年年底又有媒体爆出黑鲨科技人员调整的传闻。

根据不完全统计,从2022年8月~12月黑鲨科技一共进行了5批裁员,从原有的1000余人减少到目前的100多人,仅保留互联网、职能等少数部门,裁掉了约80%的员工,预计需支付的赔偿款在7000万-8000万元。

但是,从目前网上离职员工的爆料来看,目前仅有第一批被裁员公拿到了全额赔偿。有离职员工透露,裁员“N 1”补偿原本分为三个月发放,随后又更改为分六个月发放,然而本应于1月10日发放的首期补偿未能足额发放。

显然,在腾讯收购终止,融资无新进展,同时自去年以来又遭遇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大幅下滑,黑鲨科技已经陷入了严重的资金链断链的危机。

资料显示,黑鲨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主打游戏电竞手机的科技品牌,大股东为小米科技,持股46.4362%。

截止2021年6月22日,黑鲨科技已发布多款手机产品,包括:黑鲨游戏手机、黑鲨游戏手机Helo 、黑鲨游戏手机2 、黑鲨游戏手机2 Pro 、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列、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S  、黑鲨4、黑鲨4S系列。其中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系列、腾讯黑鲨游戏手机3S系列都是与腾讯游戏合作推出的游戏手机。

虽然黑鲨游戏手机的口碑不错,但是游戏手机毕竟是小众市场,因此出货量并不会有多高,但是如果没有足够高的毛利率和一定的出货量支撑,显然也是难以持久的。特别是在各大品牌高端智能手机也都在发力手机的游戏性能的竞争之下,再加上去年以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下滑之下,黑鲨手机恐怕难以熬过这个“寒冬”。

编辑:芯智讯-浪客剑

关键词: 黑鲨科技被曝已裁员80% 拖欠近8000万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