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tx电源是什么意思?检查电脑ATX电源的故障方法

时间:2023-06-01 13:38:59       来源:三好在线

atx电源是什么意思?atx电源的常见故障是什么?可能还有同学不清楚,小编整理了相关内容,接下来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atx电源是什么意思?

atx电源,计算机内部最重要的组成元部件之一,是at电源的进化版本。atx电源主要是应用在计算机电脑的主板上,并作为计算机主板的电源来使用,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将人们生活中所以的220V的交流电转换为可以供计算机使用的5V、12V以及24V的直流电。

atx电源目前被广泛应用在计算机电脑中,是决定计算机电脑能否正常的实现关机或者开机工作、自行开机工作以及计算机休眠与唤醒工作的主要部件。atx电源如果发生了故障直接甚至会直接造成计算机电脑的主板、cpu、内存等各类硬件的故障的发现。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说,atx电源故障是造成计算机电脑各类硬件出现故障的罪魁祸首。

atx电源的常见故障:

1,通电后,测得无5vsb,绿线无电压。

2,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 风扇 不工作,无电压输出。

3,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风扇转一下就停。

4,通电后,有5vsb,绿线有5v电压,短接时风扇转几下才停。

5,各路电压都正常,但带负载轻。

6,各路电压都正常,但开机有尖叫声。

7,各路或几路电压偏底或偏高。

8,电源插电就运行是什么问题。不接电脑,就单独一个电源。

关键词: atx电源是什么意思 atx电源的常见故障是什么 ATX电源维修方法详解 ATX电脑电源常见故障及维修方法 检查电脑ATX电源的故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