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头条丨中老年常见疼痛防治认知调研报告(附下载)

时间:2022-11-01 05:53:18       来源:199IT


【资料图】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中老年常见疼痛防治认知调研】即可下载

此次调研结果显示,中老年人认为常见疼痛排名前四的有:骨骼肌肉疼痛(颈椎、腰背、椎间盘等)(占比80.4%)、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带来的疼痛(占比53.1%)、头部/颌面部疼痛(占比48.4%)、带状疱疹相关性疼痛(占比40%)。

但面对疼痛,中老年人的认知和经历存在较大差距,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编委、21世纪经济报道编委韩瑞芸女士总结道:“中老年人普遍低估了疼痛的严重程度,带状疱疹相关性疼痛、牙疼、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在中老年人认知和实际经历的疼痛程度评级中,差距排名前三,分别为19.6%、16.7%、11.7%; 56.6%中老年人普遍患有至少2种常见疼痛;疼痛发生后,近半数(48.4%)的中老年人选择忍痛,且年龄越大,会有更多人选择忍痛。”

疼痛有轻有重,有些人在疼痛时会选择忍耐。殊不知,痛有可能是身体给你发出的预警信号。疼痛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伴随症状,如高血压继发的头痛、分娩痛等,也可以是疾病——疼痛性疾病,如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慢性腰背痛等。急性疼痛多是某些疾病的症状,而慢性疼痛大多数是一种疾病状态。

在此次调查中,疼痛发生后,48.4%的中老年人选择忍耐,且年龄越大,忍痛比例越高。具体而言,70岁及以上的中老年人,忍痛超过3天以上的占比达到58.6%。中老年拖延就医时间超3天占53.1%,选择3天内就医,60%治疗后基本不影响正常生活,而3天后甚至更长时间就医,则有难治愈的趋势。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中老年常见疼痛防治认知调研】即可下载

关键词: 带状疱疹 糖尿病性神经病变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