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Dealroom:女性创始人和投资者报告

时间:2023-07-07 06:30:20       来源:199IT


【资料图】

Dealroom发布了“女性创始人和投资者报告”。自2017年以来,由女性创办的企业价值增长速度快于欧洲整体企业价值(6.5倍 vs 5.5倍)。

虽然女性创立的企业创造的大部分价值(73%)集中在三个国家(英国、法国和德国),但在这些国家,女性创始人的企业价值仅占整体的12%。

值得注意的是,在芬兰、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其他欧洲生态系统中规模化价值创造更多样化。

女性创立的规模化公司融资规模较小,融资规模中位数差距在种子期最为明显。

女性创立的公司在起步时可能会面临挑战,因为在种子阶段,融资规模中位数的差距更为明显。但是,一旦女性创立的规模化企业能够转换为A轮融资,它们从种子轮到A轮的转换速度比其他企业要快得多。

更多的投资和价值不等于多样性。在风险投资和价值最大的企业软件、金融科技和健康行业,女性代表仍然严重不足,女性创建的团队只占不到15%。但也有一线希望。女性创立的规模化企业正在成为新兴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其中在影响力和深科技行业分别占19%和21%。

欧洲的独角兽企业基本上由全男性创始团队主导。在欧盟27个国家的300多家独角兽公司中只有50家的创始团队中至少有一名女性。各国之间存在显著差异。新兴生态系统,如芬兰、意大利和葡萄牙等最近取得成功的国家拥有性别多元化创始团队的独角兽企业比例更高。由女性领导的欧洲独角兽(即只有女性创始团队)是罕见的。

女性创始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投资团队缺乏多样性。但增加投资团队的性别多样性只触及了表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