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商表示,液晶电视面板技术的研发已基本停止|天天关注

时间:2023-07-04 17:17:52       来源:199IT
长期的行业观察家鲍勃·雷克斯(Bob Raikes)指出,液晶(LCD)电视这个怪物已经停止了进化,默克公司已经证实,他们不再有任何专门用于液晶电视面板的重大研发项目。

多年来,液晶电视一直是在VA或IPS面板上制造的,在核心液晶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发展。


【资料图】

近年来,“QLED”和“mini LED”液晶电视的画质和性能的改善可以归功于LED背光等其他组件。预计这些组件还将继续发展一段时间。

作为液晶面板液晶材料的主要供应商,默克公司已经证实,该公司在该领域不再有任何重大研发项目。

-“因此,在今年的展会周上,我问EMD(这是默克KGaA的美国名称,目前是LC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他们正在做什么来推动显示器的LC材料进入下一个阶段。他们告诉我,他们没有大屏幕液晶材料的主要研发,尽管在VR/AR领域有一些关于反应介质的工作。他们正在开发用于隐私窗口和天线的LC,但他们告诉我们?客户对LC材料的重大开发没有需求。”Display Daily的鲍勃·雷克斯写道。

LCD怪物

液晶面板技术的最新发展是由默克公司为LG显示器和京东方开发的被称为IPS Black的IPS的改进版。

考虑到LG display和三星display等领先的显示器制造商已经或即将放弃LCD面板的生产,默克的这一声明并不令人意外。中国企业近期也越来越多地将注意力转向近期OLED和长期更奇特的显示技术。

鲍勃·雷克斯喜欢把它称为“LCD怪物”,因为多年来LCD已经完全淘汰了阴极射线管(CRT)、等离子体,甚至是SED等未来的显示技术。

LCD已经有了惊人的发展,但随着OLED、QD-OLED、直视LED和其他更有前途的显示技术的出现,我们有理由对显示器的未来更加兴奋。

来源:flat panels hd  *本文由未来媒体网络编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