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Investment:2022年波尔多期酒报告_每日快报

时间:2023-07-04 06:01:36       来源:199IT


(资料图片)

长期稳定是投资优质葡萄酒的核心优势,波尔多一直在这方面表现出色。波尔多EP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该地区的葡萄酒是近年来精品葡萄酒作为另类资产崛起的先锋。尽管它不像15年前那样在全球贸易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波尔多已经巩固了自己在葡萄酒投资组合中的稳定地位。

买家也不应忽视从波尔多葡萄酒中获得丰厚回报的潜力。Cult葡萄酒波尔多指数(Cult Wines Bordeaux Index)过去三年的回报率(17.45%)可能看起来不那么令人兴奋,除了2022年份的强劲表现,我们乐观地认为Cult葡萄酒波尔多指数可能会开始缩小差距。Cult葡萄酒指数每月根据客观的流动性标准动态重新加权。勃艮第和香槟的总体回报率分别为66.6%和49.77%,但波尔多并不总是落后于其他优质葡萄酒市场。

除了强劲的2022年份,我们对葡萄酒波尔多指数开始缩小差距持乐观态度,原因如下:

相对价值——波尔多葡萄酒现在似乎比法国其他地区便宜。2020年3月底,Cult 葡萄酒波尔多指数的交易价格比全球指数低14.82%,但到2023年3月,这一指数已增至27.39%。价值的提高可以支持需求,从而缩小波尔多与勃艮第和其他地区价格之间的差距。到2023年初,买家似乎对相对价值更敏感,这可能导致与过去三年相比,各地区的表现更加平等。

中国回归——2023年初,中国零新冠政策的结束推动了精品葡萄酒交易的反弹。中国的需求推动了2008-2009年波尔多葡萄酒的繁荣,任何持续的改善都应该有助于波尔多葡萄酒的表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