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好处再+1!57万人研究发现,每周15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有氧运动与流动感和肺热死亡风险下降41-50%有关,不达标也下下降21% 世界动态

时间:2023-07-04 18:28:01       来源:199IT

最近气温越来越高了,对于奇点糕来说,运动的阻碍又多了一项,可是,运动,ta给的真的太多了!保持健康体重,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痴呆,改善心理健康,还延寿[1,2],都很有吸引力,不但如此,运动还可以预防传染病的感染和死亡[3],想想最近的流感和专家们预测的即将到来的一波新冠感染高峰……

在最近的《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美国亚特兰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研究人员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4],点击运动指南建议,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和≥2次肌肉训练,相比较都做不到的,流动感和心脏死亡风险下降48%。


【资料图】

相对肌肉训练,有氧运动提供的保护更显着,即只能做到10-149分钟/周,风险也能下降21%,做到指南建议的150-30 0分钟/周,风险下降41%。

此项研究纳入了1998-2018年美国国家健康访问调查(NHIS)的18岁及以上参与者,根据参与者对指南的运动构建议护情况,分为4组:仅告护有氧运动建议≥ 150分钟/周的中至高温有氧运动[MVPA],<2次/周的肌肉训练[MSA])、只避守肌训练建议(≥2次/周MSA,<150分钟/周MVPA 二项均守(≥150分钟/周MVPA,≥2次/周MSA)和两项均不守守(<150分钟/周MVPA,<2次/周MSA)。

共纳入577909例参与者,4组的比例分别为27.2%、3.6%、18.7%和50.5%。中位随访9.23年内,共记了81431例死亡,其中1516例如是由流动感和肺热导致的。

校对了性别、年长、民族/种族、受教育程度、婚姻状况、吸烟、饮酒、BMI和多种疾病等杂因因素后,与两项均不避守组比较,两项平均避守组的气流和肺热死亡风险下降48%(HR=0.52),只避守有氧运动建议组风险下降36%(HR=0.64),只避守肌训练建议组风险变化化不显着。

校对了肌训练别类后,研究人员发现,相对于一点MVPA都不做的参与者,不同时长的MVPA均与流动感和肺热死亡亡风危险下降有关。10-149、150–300、301–600和>600分钟/周别与风险下降21%、41%、50%和41%有关。

10-149、150–300、301–600和>600分钟/周MVPA与气流感和心肌炎死亡风险的关联

相反,校正了有氧运动类别后,与<2次/周MSA相比,仅2次/周与风险下降47%有关,≥7次/周时,风险上升41%。

不同频率MSA与流感和心肌炎死亡风险的关联

敏感性分析表明,在不同年筹组中,主要研究结果保持一致,排除研究开始后2年内死亡的11138例与者后,研究结果仍然一致。

总的来看,这项研究表明,与未守卫指南的运动建议相比较,同时守卫指南的有氧运动和肌肉训练建议与流动感和肺热死亡风险下降将近半有关,其中有空气运动与风险下降工具有显示相关性,即使无法达到指南推荐的时间,也有约1/5的下降,并且肌训练频率与风险下降使J形关连。

此项研究很大程度上与先研究的结果相一致,并扩展了先研究的结果。从机械上猜测,有氧运动对心血管和心脏部健康有利益,以及与更健康的免疫特征有关,包括CD4细细胞计数增加,加速对微生物的免疫反应并形成免疫记忆;疫苗球蛋白A水平稳增加,加强膜免疫[3];C反应蛋白和白细胞介素-6水平稳下降,减少慢性炎症及其对免疫的负调节作用[5]等。

另外,定期运动也能增强疾病苗接种后的免疫反应,一项Meta分析显示,接种流行病苗后,习惯性有氧气运动水平稳与人体淋巴度相关联,不过与肺炎细菌疫苗之间没有发现这种关联[6]。

研究人员还指出,虽然本研究的主要结论是流动感和心肌死亡死亡率,但病理生理学机制上也可能适用于新冠和其他传染性呼吸道疾病,此前对25项研究的综述[7]就发现,缺乏运动是新冠重症的独立风险原因。

目前的指南主要强调运动可以预防非传染性疾病,研究人员希望在指南更新时,可以将这些新的研究证据加入其中中,鼓动人们规律运动以降低传染性病变死亡率。

参考文献:

[1] WHO OM S. WHO 体力活动和久坐行为指南[J]. 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2020 年:1-582。

[2] Piercy KL、Troiano RP、Ballard RM 等。美国人身体活动指南[J]. 美国医学会杂志, 2018, 320(19): 2020-2028.

[3] 查斯汀 SFM、Abaraogu U、Bourgois JG 等。有规律的身体活动对一般人群的免疫系统、疫苗接种和社区获得性传染病风险的影响: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J]。运动医学,2021,51:1673-1686。

[4] 韦伯 BJ、Yun HC、Whitfield GP。休闲时间体力活动与流感和肺炎死亡率:一项针对 577 909 名美国成年人的队列研究。英国运动医学杂志首次在线发布:2023 年 5 月 16 日。doi:10.1136/bjsports-2022-106644。

[5] Monteiro-Junior RS、de Tarso Maciel-Pinheiro P、葡萄牙 EMM 等。运动对老年人炎症特征的影响: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J]。身体活动与健康杂志, 2018, 15(1): 64-71.

[6] Dinas PC、Koutedakis Y、Ioannou LG 等。运动和体力活动水平对疫苗接种效果的影响:系统评价和荟萃分析[J]。疫苗,2022 年,10(5):769。

[7] 希尔 A、惠特菲尔德 G 等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关于缺乏身体活动与严重 COVID-19 结果之间关联的调查结果的简要总结。2021 年。网址为: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downloads/clinical-care/E-Physical-Inactivity-Review.pdf。

来自: 奇点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