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简讯:TomsHardware:2022年专业磁带公司LTO宣布磁带存储产品出货量增加0.5%

时间:2023-05-25 23:12:57       来源:199IT


(资料图片)

提到磁带存储,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老掉牙的技术,其实这种存储方案从未退出市场。据TomsHardware报道,由HPE、IBM和Quantum组成的专业磁带公司LTO宣布,2022年,磁带存储产品出货量增加了0.5%。

这里的磁带并不是我们小时候听歌的磁带,而是专门用于数据备份的磁带,相比硬盘更便宜、节能,而且寿命更长,可达50年!

在非计算状态下,存储系统是数据中心的耗能主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曾指出,冷数据存储如果采用磁带代替磁盘,预计100PB的10年存储成本可下降73%。

如今,LTO的技术规范已经发展到了第九代,也就是LTO-9,传输速度也提升至1000MB/s。富士胶片更是推出了最大可存储45TB的磁带,这是一般的商用硬盘都难以匹敌的。

“磁带存储已死”这个话题不攻自破,前段时间还有言论称机械硬盘将于2028年之后消失,相信也是危言耸听了。

自 快科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