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2023年消费者报告_世界微资讯

时间:2023-05-26 06:14:43       来源:199IT


(资料图)

毕马威发布了“2023年消费者报告”,1/3的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定时认为社会责任很重要,其中一些标准比其他标准更重要。

事实上,消费者在做出购买决定时最重要的社会责任话题与员工有关。在那些表示社会责任对他们很重要的受访者中,员工人权是最重要的,其次是员工生活工资以及员工和供应链的健康与安全。

那么,消费者是如何决定社会责任的呢?事实证明,在那些表示公司的社会责任对他们的购买决定很重要的受访者中有51%检查产品标签上的社会责任声明来确定品牌的社会责任。42%的受访者认为口耳相传对他们的决定很重要;其他人则根据产品营销(39%) 或在线研究公司的社会责任工作(39%) 来识别这些品牌。只有26%的受访者是依靠他们关注的社交媒体意见领袖来确认。

同时,在某些类别中,社会责任在决策过程中更重要。 餐厅一马当先,总体上有 43% 的受访者由于其社会责任价值观或承诺极有可能会选择特定品牌。紧随其后的是服装(42%) 和个人护理产品(41%)。 很少有人可能会在此基础上选择汽车(29%) 和玩具(29%)品牌。

总体而言,31%的受访者极有可能抵制他们认为不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品牌。 在表示社会责任对他们的购买决定很重要的受访者中这一数字上升到近一半(48%)。

另外,报告发现今年成年人普遍预计增加基本品类上的支出而不是减少,其中 58% 的人预计会在杂货上花费更多,只有 9% 的人预计会减少支出;54% 的人计划在汽车上花费更多,而相比之下 15% 的人会削减开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