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2023元宇宙创新应用发展报告(附下载)-天天热推荐

时间:2023-05-26 06:11:09       来源:199IT


(资料图)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2023元宇宙创新应用发展报告】即可下载

报告指出,元宇宙虽然是近几年才被广泛提及的新概念,但虚拟现实、数字人建模等元宇宙关键支撑技术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并在各行业各领域得到深入应用。近年来,国内各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元宇宙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大部分省(区、市)都出台相关政策,以培育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景为抓手,从产融结合和生态构建等方面引导元宇宙产业发展。

报告还指出,虽然元宇宙发展迅猛,应用成果显著,但是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生态和支撑技术体系构建、可信安全保障体系建立等方面还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亟待进一步解决。

报告建议,应着力从加快技术创新筑牢元宇宙底座、加强应用引导牵引元宇宙落地、加快建立健全治理机制保障元宇宙健康发展等方面入手,推动元宇宙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报告还从2023数字科技(元宇宙)创新应用优秀成果中提炼出33个典型应用案例,涵盖了工业元宇宙、商业元宇宙、文化元宇宙、教育元宇宙、元宇宙基础技术等诸多领域,可供深入了解国内元宇宙应用现状时参考,为进一步促进元宇宙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微信公众号【i199it】,回复关键词【2023元宇宙创新应用发展报告】即可下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