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在推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快速增长?

时间:2023-05-25 15:06:15       来源:199IT


(资料图)

要点

虽然疫情肆虐以各种方式影响全球经济,然而却加快了整体半导体行业的增长。在家的时间增加让市场对电视、电脑和游戏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线下互动减少,网络活动增加,许多公司已经将商业模式改为更加数字化。云端及自动化技术的实施导致整体半导体需求快速增长,从 2019 年(疫情流行前)到 2021 年的营收增长 40%。

来源:Omdia

然后,整体行业在 2022 年开始出现逆转。地缘政治问题、全球供应链中断及高通货膨胀正在减缓经济增长,同时各种消费性电子产品及通讯市场的库存过剩,降低各种半导体元件的整体需求。

然而,纵观近期半导体行业的下行周期,汽车半导体市场正在走向不同的方向。自疫情流行以来,市场报告连续季度增长,2022 年第四季达到 168 亿美元,比 2020 年第二季增长 113%。Omdia 预测,汽车半导体行业在 2023 年及 2024 年将继续增长。

来源:Omdia

关键词: